手机版
1 1 1

【基层】湖北咸宁:党代表下访架起党群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8日,湖北省咸宁市67个乡镇(办、场)迎来了一批“亲人”。363名市党代表分成67个小组,来到各自联系乡镇。他们佩戴党徽、手持记录本,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开展市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日第一期活动。

  党代会五年一次,如何更好地推动党代表履职由党代会向平日延伸,打通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最后100米,是摆在各级党委面前的现实课题。为此,8月28日,在咸宁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上,讨论并出台了《关于各级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的意见(试行)》。该《意见》明确提出,通过深入开展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工作,发挥党代表作用,巩固党群干群关系,解决广大基层和党员群众“急、难、盼、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8日下午,咸宁市党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和联系南林桥镇的其他5名市党代表一起走进设在该镇便民服务大厅的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

图为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在南林桥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

图为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在南林桥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

  在联系日前两天,党代表小组提前在工作室门前发布了公告,欢迎广大党员和群众前来反映工作、生产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建议。在详细了解所征集的党员和群众反映问题汇总情况后,丁小强和党代表小组其他代表们分成三组开始接待办理。

  南林桥镇罗城村四组黄春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养殖了11头猪。他反映,猪肉价格波动大,能否实行双保险,让困难户收益有保证。丁小强详细询问养猪贷款、猪肉价格、猪肉销路等情况,与党小组成员一起讨论市场波动险的可行性。市党代表、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说,通山正在探索双保险试点,今年有望实施。丁小强告诉黄春怀,新险种设置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办理。

  走出党代表工作室,黄春怀十分感动。“反映的问题大家这么重视,还主动帮忙找猪肉销路,真是没有想到,没有想到!”

  随后,丁小强和党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围坐在一起,集中对党员群众反映的旅游扶贫公路建设、农村建房规划、南林工业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提出交办意见。

  9月8日,咸宁市党代表共走访接待群众104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59个,现场解决问题448个,提交转办事项319件,得到党员群众一致认可。

  据咸宁市委组织部介绍,原则上党代表以各自选区为对口联系点,每月第一周或第二周周五为集中联系日。党代表与来访群众交流谈心、了解诉求、听取建议,并实行“首问负责制”,切实解决广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4:37 来源:【基层】湖北咸宁:党代表下访架起党群连心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