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将署党校打造成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经中央编办批复,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加挂署党校牌子。自署党校成立之日起,审计署党组就将其纳入署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署党校领导机构、发展规划、培训方案等工作,积极推进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2016年,共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学员2093人次、1.82万人天,通过明晰职责、分工协作,扎实推进署党校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2016年1月,审计署党组成立校务委员会,全面落实署党组对署党校工作的决策部署。时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担任署党校校长。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钟任第一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彭华彰任常务副校长。署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服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校务委员会成员。校务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

  二是建立完善党校建设相关制度。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校姓党”的方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构建完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相继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审计署党校管理办法》《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临时党支部建设办法》,修订完善《中共审计署党校学员管理手册》。

  三是扎实办好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培训班。“两学一做”示范教育班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参训人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坚持以知促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不仅打牢了“学”的基础,更抓实了“做”的关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教学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合理,切实为全署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处级干部进修班纳入中央党校教学体系,既有经典、权威的党校培训内容,又符合审计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实际需求。进修班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导,安排“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等8个教学单元,切实帮助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全署党员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采取专题党课、自学、交流等方式,促进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审计署党校围绕培训主题,探索了一系列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培训方法。一年来,各培训班采用了专题党课、专题报告、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主题联学、专题研讨、分组交流、集中交流和总结等方式,既突出培训重点,又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实现了预定的培训目标和较好的培训效果。学员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深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