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会举行 姜信治作专题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砥砺奋进的五年

  9月22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会,邀请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专题报告。

  姜信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全党“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姜信治认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探索了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途径。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治国与治党有机融合。二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有力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基础。四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态不断纯洁净化。五是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六是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七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社风不断好转。八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九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进一步提升。十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第八场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高校师生和首都各界群众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05: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