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利辛县坚持“五个依托” 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亳州市利辛县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坚持“五个依托”,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着力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一是依托党校培训集中学。今年以来,县委党校举办了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重点是换届后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培训46人。举办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3期,培训县几套班子领导、县直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610人。举办了县直、乡镇内设机构负责人培训班1期,培训内设机构负责人57人。举办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4期,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选派干部456人。县委组织部统筹县直部门举办人大干部专题培训班、政协干部专题培训班、统战干部(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扶贫金融证券专题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班43期,培训各级各类党员干部4600余人次。

  二是依托党建主题实践学。全县农村、机关、企业、社区党组织分别依托党员活动日、“单位包村,个人包户”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党员示范岗等党建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开展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全县近4000余名党员干部已奔赴各村,对6500户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全县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7500余场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200余场次

  三是依托实地参观感受学。今年以来,结合全县党史教育日活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县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参观学习。23个乡镇先后组织900余名党员干部到到本县或是邻近县市党建工作、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使他们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40余家县直单位先后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县警示教育基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精神。

  四是依托在线学习网上学。全县各参学单位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明确1名组织管理员负责跟踪管理搞好学习服务,做到全县上下在线学习工作“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确保分工清楚,责任明确,不断提高整体学习水平。县委组织部注重强化常态服务,采取现场培训、上门帮带、电话指导、QQ微信解答、邮箱上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及时帮助全县各参学单位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序时进度开展学习。截至8月底,全县共计1973名参学学员,干部在线学习省计划通过率100%,人均学分73.9分,受到上级组织部门好评。

  五是依托教育活动强化学。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先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为脱贫做贡献,为发展当先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组工干部”、“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每一次主题教育,都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积极选树典型,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向退休老党员刘文贵同志学习的通知》,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08:3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