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部举办“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至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直属党委书记、党建群工局局长程军主持会议,来自集团公司总部各支部的64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石岩指出,这次集团公司总部举办现场培训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现实举措,总部党员到延安、到梁家河现场学习,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四个意识”;就是要探寻领袖成长足迹,坚决跟随核心;就是要锤炼坚强党性,争做合格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兵器工业体系做更大贡献。石岩强调,总部党员要通过开展党性现场教育,牢记职责和使命,用心用情感悟延安精神,把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中,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争当模范。

  开班仪式上,石岩副书记还代表中国兵器党校向延安市委党校授现场教学基地名牌,赠送《红色基因》和《人民兵工精神》图书。

  专题教学 深化理论

  由延安市委党校特聘教授王建讲授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和郝凤年教授讲授的《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时代担当,在引领中国革命不断前行的峥嵘岁月中,培养起延续至今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老一代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学员们仍能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

  信念教育 坚定理想

  在延安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张思德像前,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演讲原文,学习英雄事迹,感悟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把延安精神作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永远珍视的精神财富。

  现场教学 触动心弦

  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中共西北局的伟大历史功绩》现场教学使学员对老革命家由衷敬佩;在枣园革命旧址,《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现场教学让学员更加坚定要用理论武装自己;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现场教学令学员潸然泪下;在延川县梁家河,《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启示》又教育了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1:06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