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南京银行杭州分行:“鑫先锋”引领金融行业党建品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在总行“鑫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下,始终注重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创建分行特色党建品牌,总结提炼创新工作方法,分行党委《“党建+”服务模式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在南京市国资系统2016年度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并荣获二等奖。在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杭州分行党委继续深化推行“党建+”服务模式,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分行的发展优势,加快打造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升级、实体经济助力发展升级、网点文明优质服务升级,为分行创新转型发展和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党委认识到,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始终把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杭州分行从搭建学习平台、加强政治学习、开展支部活动三个方面全力落实党员教育工作,并在今年初开始筹建党建活动中心,多方面,多角度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的基础工作。

  对于杭州分行来说,用人就是要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人才。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做人,更要做事,还要做大事、做好事、做实事、做成事,把“实”字写好、写大,在团队中建立“风清气正”的氛围。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教育和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行规行纪,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潘建宁同志通过党旗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班子火车头、党员先锋模范两轮驱动作用,带出了一个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忠诚履责、执行有力;懂经营、会管理、风正心齐劲足的领导班子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党员队伍,推动着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党建+服务创新” 助力杭城新经济发展升级

  新常态下,发展是第一要务。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开展推动“鑫先锋”党员三评三亮,党支部由书记挂帅、党员骨干参与,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小组,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及来自组织、党员、客户群众的的监督评议,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南京银行杭州分行零售运营党支部提出“从党员目标承诺入手,以承诺激励党员,用党员带动群众,把创业干事的激情传递到每个岗位”的工作思路,带动零售业务壮大基础客户群,目前财私客户较2014年增长3.5倍,理财保有量较2014年增长22倍,党支部荣获总行级“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服务百姓回馈社会 做一家有责任担当的银行

  一个没有文化的企业,是没有气质和灵魂的企业。在南京银行,企业文化的建设内生于党建工作。杭州分行以“鑫先锋”和谐工程为指引,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让“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文化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党员的思想行为中,推动网点服务提档升级。

  文明规范优服务。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萧山支行党支部、城北支行党支部积极学习借鉴总行及同业经验,文明服务卓有成效。分行营业部被授予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萧山支行、城北支行分别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分行2016年度荣获总行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综合评价第一名。

  普惠金融全推进。多年来杭州分行持续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普及反洗钱、反假币等实用金融知识,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定期举办“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社区理财讲座”等活动,不断加大金融支持民生力度。

  社会责任勇担当。公益事业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分行连续六年累计捐赠180万元响应支持“联乡结村”帮扶活动,大力支持青少年体育事业,富阳支行、萧山支行党支部捐赠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农户,城南支行团支部持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关爱特殊儿童,较好地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建宁同志的带领下,率领分行全体员工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工作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转型发展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提升南京银行在浙江地区的品牌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全力践行实现“系统争先、同业领先、质效进位”的发展承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20: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