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响主旋律 吹响冲锋号 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认真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会议,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新局面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工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先后出台系列文件,强化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指导,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向纵深发展。

  逐梦前行 把舵导航 完善党校管理体制

  工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相结合,对坚持党校姓党、发挥党校主渠道作用、改善党校工作领导等提出明确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对党校工作的宏观指导,将党校工作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重要抓手,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各部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指标,并对各部门落实中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不折不扣地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纲举目张 执本末从 加强党校制度建设

  工委集中组织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调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破解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建设发展难题。绘制“路线图”,制定《中央国家机关党校系统“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指明党校建设发展方向和目标,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引领党校建设发展。绘制系列“施工图”,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出台《实施细则》,规范办学流程,明确办学标准;印发《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促进各部门规范党校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下发《中央国家机关部门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管理办法》,督促各部门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通过系列举措,将中央要求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受到了各部门党校的一致好评。

  以上率下 砥砺奋进 形成党校整体优势

  工委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听取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谋划党校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到党校讲课,出席开学、毕业典礼,深入一线调研和解决问题。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党校职能,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印发《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师资库》,促进党校系统资源共享;组织党校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强化能力素质;制订《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学区管理办法》,强化组织管理;推广ISO9001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各部门党校规范建设。在工委示范引领和推动下,各部门党组(党委)不断加强党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迄今为止,6个部门新成立党校,21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文件,33个部门设立党校校务委员会,41个部门设立党校工作机构,57个部门举办党校班,党校系统整体优势逐步形成。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中央国家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培训、建队伍、促发展,发挥党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08: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