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中的十九大代表——杜丽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观看节目视频

  十九大代表杜丽群是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据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介绍,杜丽群从事艾滋病临床护理12年,参与或指导护理艾滋病患者超过1万人次,帮助100多位艾滋病母亲通过母婴阻断技术生育了健康的孩子,病人都把她称为“生命的守护神”。小张是一位出院后选择留在病区做志愿者的艾滋病患者。7年前,他感染艾滋病后万念俱灰,但在杜丽群的护理和鼓励下成功出院。在医院小张还遇到了决定相伴终生的爱人小谭,并通过母婴阻断技术迎来了两个健康的孩子。杜丽群说:“看到他们能够建立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希望,这个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观看2017年《榜样2》专题节目

观看2017年《榜样2》专题节目

  相关链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两学一做·榜样

  全国“两优一先”名单 事迹展示

  先进典型库

  2016年《榜样》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2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