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九大代表风采| 长春市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亚琴:服务居民一团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初秋时节,吉林长春市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的边边角角,瓜果飘香,这都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亚琴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大伙见缝插针种上的。利用好社区里每一寸土地,绿色又实惠,吴亚琴就是这么细致入微。

  吴亚琴生于1960年,年轻时在吉林胜利零件厂工作。1995年,因能力突出被委任到当时的老大难岗位——团山街道九委的胜利零件厂家属宿舍区(现长山花园社区)任居委会主任。

  当时,这是个“烂摊子”:下雨天,处处烂泥洼;冬天室内只有七八摄氏度;经常停水停电;几乎家家都有下岗职工;孤寡老人日子过得艰难……

  “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吴亚琴狠下一股劲儿。

  解聘物业公司,居民选举成立了长山社区自治管理委员会,由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居民组成,全面负责小区物业管理,基本服务一项不落,小区管理从此井井有条。在社区,党员家庭的门口都挂着“党员家庭户”的牌子,每栋楼也都有楼宇党支部书记。

  当“小巷总理”,千头万绪,吴亚琴心中总有一团爱的火,照亮温暖身边人。

  社区有位80多岁的孤寡老人董兰芳,吴亚琴像亲闺女一样照顾她多年。2005年,正值数九寒冬,吴亚琴身前挂着菜板和洗衣盆,身后背着行李,手拉着老人,随着春运大军把老人送到了家。后来每到春节,吴亚琴都寄给老人200元钱,直到老人去世。

  干好工作,吴亚琴心中有热情,胸中更有章法。

  老人如何照顾好?吴亚琴成立“康乐之家老年服务中心”,并在78户老人家中安装了“电子保姆”,建立起“10分钟助老服务圈”;孩子放学后谁来管?吴亚琴注册成立“蒲公英少年之家”托管班,广受好评。

  为丰富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吴亚琴还带领居民组织成立了乒乓球协会、书画协会等8个社团,并组建了舞蹈队、老年健身队等。

  “这些年,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上十九大代表,是荣誉更是激励。今后,要更加努力。”吴亚琴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06: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