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希: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落实“四必”要求

微信扫一扫 ×

  十月十八日,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87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十九大代表产生过程中,各选举单位认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严格遵循党章,坚持党的性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发扬民主、逐级遴选、好中选优,确保选出了符合中央要求、党员拥护的十九大代表。

  “选好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开好十九大的重要基础”,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说:“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进行研究,作出重要部署。各选举单位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推荐提名、逐级遴选、组织考察等各项工作。推荐提名从基层开始,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加,采取‘三上三下’,广泛深入听取意见,这样,就保证了每个党员都能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使选出的代表能够体现8900多万名党员的意志。”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说:“这次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具有很鲜明的特点: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做到了干部档案必审、个人事项必核、纪检机关意见必听、来信举报必查;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程序步骤;注重改善代表结构,以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为重点,突出了向基层倾斜,准确认定人选身份,坚决防止‘顶帽子’挤占一线代表名额现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违规违纪 ‘零容忍’,确保了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22:4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