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板凳局长”——杨法谊

微信扫一扫 ×

杨法谊

  田间地头,是杨法谊成长的“课堂”,也是他倾情“三农”、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人生舞台。

  【自述画外音】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业、对农民的感情早就刻在我骨子里面了。小学时割草积肥拾麦子,上大学学的又是农学,课堂就设在实验田,毕业后下乡,首先当的就是农业助理,之后一步步走到农业局局长这个岗位,可以说呀,我的大半生时间都是在田间地头度过的。

  上任后确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粮食产量全国最高,果蔬品质全国最好。他果断提出“由农业小县打造粮食高产强县”的发展思路,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与多个科研院所联系,引进农作物新品种,靠示范户的带动,推广农业新技术,总结出“小麦高产八句话要领”等涉农“妙招”,他把每个示范田都当成他心中的一块田。

  【自述画外音】要做好农业工作,学习书本知识很重要,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朋友交流更重要。

  他的手机里有400多个农户的电话号码,被他称作是与农民朋友零距离沟通的“连心桥”,指导农业生产的“高速路”。35个村的重点示范户,谁家的地该浇水了、该施肥了、该打药了,他都了如指掌。

  【自述画外音】组织上把农业局局长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我,这么多群众依靠我、信赖我,我如果干不好咋对得起他们。

  因为粮食高产创建工作的出色成绩,修武县获得了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的荣誉称号,杨法谊多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常年的奔波劳碌,杨法谊患上了严重的股骨头坏死,病情严重的时候,下车都要让人搀着。母亲知道他的病,更知道他干一番事业的决心,她是那么心疼儿子,看着儿子步履蹒跚的背影,她总是忍不住老泪纵横。

  手把手,心贴心。杨法谊一年365天有240多天在田间地头转,小板凳减轻了他的病痛,也拉近了他和群众的距离,农民群众亲切地称他为“板凳局长”。

  【自述画外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多的荣誉,但我一直觉得做的还很不够,我认为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农民的儿子,一名共产党员。不管遇到多大问题,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一定掂着我的小板凳,在为民服务的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2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