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护理路上“提灯人”——曹君玲

微信扫一扫 ×

曹君玲

  【讲述人】人民医院入职不久的护士

  【讲述】我叫李文玥 ,是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入职之初的我,一旦遇见危重的病号,就往往手忙脚乱,瞬间便没有了白衣天使的冷静和沉着。

  是她的帮助改变着我,她的故事感动着我,她的精神指引着我。她娴熟的双手,提起一盏闪耀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生命之灯,托举着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引领着我们的进步和成长。

  她,就是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焦作市优秀党员、我们的老大姐--曹君玲。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外伤危重病号的抢救现场。刚到急诊科的我,是第一次看见这争分夺秒的“生死争夺”。

  鲜血、呼喊、奔跑……。我在忙乱的现场里迷失了自己。

  这时,曹大姐来到了现场。

  她迅速配合医生组织对病号的抢救,止血、挂液体、联系医生组织会诊……这一系列操作几乎是在“无缝对接”中完成。

  看着我惊愕的目光,她告诉我说:“万事开头难,但只要想想护士的职责,想想咱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一切便都不难了。”

  在随后的工作接触中,我慢慢地明白,从难到易的背后,是曹大姐在护理岗位上走过的三十六个春夏秋冬,是她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是她一心扑在医疗护理工作上的无怨无悔。

  1981年,从焦作市中医药学校毕业的曹君玲和今天的我一样,是急诊科的新兵。她不仅要面临急危重症病人,还要承担门诊病人的特殊护理工作。无数个日日夜夜,她奔跑在医院的抢救通道里,同时抢救几十名病人;她彻夜守护在脑出血、酒精中毒患者等危重病号身边,对他们精心护理……她精湛的护理技术得以提升,她也在一线岗位中迅速成长。

  但正是在这成长的几年里,她用微笑面对患者,却只能用泪水去面对自己的父亲。

  身患肝硬化、肝性脑病长达五年的父亲卧病在床,动辄就会大发脾气。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把太多的精力分给敬爱的父亲。五年里,她没有请过一天假,把本该孝敬给父母的那份爱,加倍地奉献给了病人。当她回到家中,看到白发苍苍的母亲竟然模仿她的动作,笨拙地为父亲扎针时,泪水无声落下。

  工作三十六年来,她的爱,始终不曾分心。以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己任的曹君玲,让提灯人的灯光遗忘了家人,照亮了别人,也点亮了医院的护理工作。

  我们这些护士新兵在她的带领下迅速成长,成为人民医院组织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中坚力量。在她的带领下,一套优质护理服务的制度体系渐渐成型,焦作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护理工作,扛起了全市优质护理服务的大旗。

  可是,我们的老大姐的身影,却依然闪现在医疗护理的第一线。她以不知疲倦的率先垂范感染着你,感染着我,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白衣天使,让我们手里的生命之灯,点亮了“两学一做”的精髓,照亮了患者的健康人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2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