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区书记——闪贵劲

微信扫一扫 ×

闪贵劲

  【解说】曾经的朝阳小区有“三多”“三少”之说:垃圾多、污水多,居民家中被盗、车窗被砸的烦心事多;晚上路灯少、院里监控少、居民交流少。居民们都说,朝阳小区不朝阳,又脏又乱人心慌。

  闪贵劲也是小区的居民,小区的脏乱差他一样感同身受。身为党员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产生了由小区党支部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在小区的管理和建设上起到关键作用的想法。2011年,在社区党工委指导下,小区内党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大会,由小区党支部牵头成立的业主委员会顺利组建,闪贵劲高票当选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其实,大家伙儿对新当选的业主委员会,也心有疑虑:人家物业公司都干不了的事情,你们能干出啥新花样?

  然而,党组织的要求和意图与群众组织的自治,在朝阳小区内实现了有机结合,闪贵劲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小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区道路宽敞了,小区环境整洁了。小区门口装上了智能化起降杆,小区里安上了监控设备,小区的平安指数稳步上升。小区深夜里亮起的一盏盏平安灯,照的小区路面亮堂堂。

  闪贵劲建立了小区业主QQ群、微信群,作为管理员的他像个“暖男”,全天候在线,随时准备答疑解惑,帮助业主解决问题,让居民心里暖洋洋。

  在闪贵劲的倡导下,每年,以党员为主体的业主委员会都会看望慰问小区里的重病号,为小区75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生日祝福。小区门口电子屏上贴心的祝福语,节假日丰富多彩的小区活动,让小区的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走上了同步发展轨道。而通过建立居民公约、重修议事章程,小区撕下了脏乱差的“标签”,华丽转身成为解放区第一个“五星级楼院”,走在了美丽焦作建设的前列。

  【自述】小区虽小,群众的事儿却不小。我觉得,作为小区的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和居民手拉手、心连心。把咱自己的小区建好、管好,就是对两学一做最好的践行,才能得到群众的点赞和信任。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2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