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微笑天使——郭爱萍

微信扫一扫 ×

郭爱萍

  我叫华华,因身体原因而“迷恋”上公交车的我,在28路车的陪伴中渐渐长大。十几年来,每天从城市这头摆渡到城市那头,由呀呀学语“摆渡”到青春年华。

  28路公交车,就是我移动的“家”。

  我的“家人”在站台的变化里不断变化;车窗外的风景在岁月流转里不断变化;但郭爱萍阿姨那和蔼的微笑没有变化,她和“家人”们温暖的相处没有变化,她那温馨的提示没有变化。

  你听,她对上车的爷爷说:“来,大爷,慢一点,慢一点啊,请往里面走。”

  你听,她对下车的奶奶说:“阿姨,慢点,慢点,小心点!”。

  “师傅您好,请帮个忙吧,请扶下阿姨吧,谢谢您!”

  记忆深处,我一次又一次听到她笑着对我说:“公交车就是你的家。”是的,公交车就是我的家! 她微笑着把一辆公交车,开出了“家”的温暖,让这十米车厢成为“家人”的温馨港湾。

  在这个流动的“家”里,我铭记着郭爱萍阿姨对“家人”的微笑,铭记着她带着车队的叔叔阿姨探望我时的微笑。她用微笑唤醒一座城市的朝阳,又用微笑送走一座城市的黄昏。

  渐渐的,我读懂了她摆渡中始终微笑的意义--

  21年里,她驾驶28路车沿着环线穿越山阳城,用车轮书写了90万公里的安全记录,用微笑伴随了90万公里的贴心的服务。

  21年里,20余万元乘客遗失物品失而复得;11面锦旗、230余封表扬信书写着乘客对她的感动。

  21年里,几十项创新课题付诸实践,上百万油品得以节约。她用自己获得劳模的奖金,给公交二公司的全体员工买来了皮手套,给公交调度点买来了脱水桶。榜样的力量,在传承中重塑。

  21年里,她先后获得市级劳模、省级劳模、全国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等市级以上荣誉20余次,并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21年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很短,可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太长,长的让郭爱萍阿姨的青春年华,悄悄溜走,而她却把一次又一次的微笑,留给了他的“家人”,留在了28路公交车上。

  我知道,21年里,她摆渡的不是乘客,而是关于一座城市的欢声笑语,一座城市的忙碌奔波,一座城市的温暖与欢乐。

  长大的我,也许会离开这座城市,离开与我相伴的28路。但我的记忆依然会静静聆听她的提醒,静静欣赏她的微笑,宛如欣赏这座城市交响曲中那动听的为民音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2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