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榜样——云南“三支一扶”学生学习《榜样2》侧记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观看2017年《榜样2》专题节目

观看2017年《榜样2》专题节目

  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2》专题节目播出后,云南省各级党组织马上行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榜样2》,学习榜样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2017年10月11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示范培训班上组织全省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观看《榜样2》专题节目,旨在用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敢于创新、一身正气、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等先进事迹,激励“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坚定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献身基层的人生追求,提升他们适应基层、服务基层、建功基层的能力和水平。观看《榜样2》后,490名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深受感动。

  红河州支农大学生张林芸深情地说:“《榜样2》中吴金印、廖俊波等,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思想上——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大,行动上——为人民服务永不懈怠!优秀榜样的事迹,坚定了我下基层服务人民、服务群众的决心。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首先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打胜仗!其次就是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就像第一书记沈浩,三年又三年,让他坚守的理由就是人民的幸福!最后就是深入群众,听民所需,为民谋福。人民就是我们的动力所在心之所向!没有实地了解就没有发言权,我会从实际出发,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点,真正做到随叫随到,言出必行!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

  文山州社会保障大学生万晨霞说:“观看了《榜样2》,节目中先进典型事迹让我感动。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挥洒汗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一切,竭尽全力!正如吴金印老人的格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作为一名服务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人员,我会向专题片中先进典型学习,时刻把人民的事儿放在心上,用热情的工作态度为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思群众之所想。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多做一点。”

  曲靖市支教大学生张晓媛谈到,廖俊波同志扎根基层,带领当地干部群众解决困难,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事迹使她深受鼓舞。她深情地说道:“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这是党和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对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提出的一项重大要求。身为一名三支一扶支教老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河州河口县支医大学生徐灿认为,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榜样,榜样也可以在平凡中伟大。她说:“当我看到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一直坚定自己的信念的陈先达,在人民的事业上永不退休的吴金印,用工匠精神铸就中国梦的大国工匠胡双钱,一心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杜丽群等等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我被震撼了。这对我深入基层服务是很好的指引和鞭策!我会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一份力量。”

  《榜样2》专题节目诠释了榜样的意义,传递了榜样的力量。学习观看节目,使云南“三支一扶”人员走近榜样,感受榜样正能量。相信他们会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践行誓言,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

  相关链接

  2017年《榜样2》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2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