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九大代表风采| 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文坡村党支部书记粟田梅

微信扫一扫 ×

  来自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坡村的十九大代表粟田梅,一直在为村民致富奔波着。在去年新成立的侗锦传承基地,设计专家正在进行装修布展。按照产业升级思路,新改造的创意工作室里,将有一间留给国外设计师。

  引进国外创新思路,是粟田梅想出的产业发展捷径。文坡村有着一千多年的侗锦织造历史,村里几乎每家都有一台织机。然而到了2006年,这种传统手艺几乎绝迹。

  面对即将丢掉的侗锦编织手艺,粟田梅把工作精力放在抢救和传承上。过去的家庭作坊模式,效率低下,文坡村就在政府支持下,通过产业扶贫,建起了一座侗锦传承基地。

  依托传承基地,文坡村侗锦的品质和数量有了很大提升,再加上款式、颜色上的不断创新,如今,侗锦织品远销日本、欧美市场,全村一年侗锦产值达到400多万元,4000多人走上侗锦织造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2:5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