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九大代表风采| 吉林长春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

微信扫一扫 ×

  这几天,吉林长春长山花园社区正在改造装修,党委书记吴亚琴挨家挨户审核,向施工方提要求。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吴亚琴已经在长山花园社区工作了22年。这里低收入家庭较多,加上很多年轻人又都外出打工了,空巢老人的日常照料和生活陪护成了“头号难题”。吴亚琴发现,要让老人走出孤独,生活有保障,得有规范化的养老服务作支撑。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针对社区的失能老人,这里建起了日间照料中心,有自理能力的空巢老人,家中都安装了“电子保姆”,有困难随时可以打电话。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社区当家人吴亚琴还在家长里短中总结出“民事调解十二法”。现在,社区居民无论是有诉讼请求还是有政策困惑、邻里矛盾,都去找社区。“百姓说事点”不仅化解了邻里矛盾,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2:2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