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九大代表风采| 山西省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

微信扫一扫 ×

  在山西河津,也有一个像苏文珠一样闲不住的大忙人。在大禹治水故事的发生地龙门村,村民正借助村子紧邻黄河的优势,忙着搞旅游开发。

  村民口中的“他”是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22年前,龙门村遭遇泥石流,村民受灾严重。原贵生放弃了个人经商致富的机会,决定为村里尽点力。

  龙门村有3600多口人,靠在仅有的1700亩耕地上种庄稼很难富起来。有经商经验的原贵生开始引进企业,靠在村里发展建材等集体企业解决老百姓的就业问题。原贵生还鼓励村民按个人能力投钱在企业入股,每年享受分红。现在,不仅村民的生活改善了,村集体经济也突破了1.2亿元。

  现在的龙门村,已经发展成了生态优美、共同富裕的“全国文明村”,靠着种植、工业、旅游等不同的产业项目,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2.5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2: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