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九大代表风采| 青海西宁市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党建聚起社区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九大代表风采

  田小红(左)与老党员姜福英聊天。

观看视频

  “田书记呐,心里装着咱们社区和群众!”说起党委书记田小红,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新海桥社区流动人口多、居民小区多、娱乐场所和商铺多,管理难度大。16年前田小红刚到社区工作时,就面临老旧居民区改造和物业管理矛盾突出的问题。在居委会老同志带领下,田小红每天跑社区、进商铺,整理住户基础信息意见表,组织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多次开协调会。最后,她提出由社区党委牵头,在规模较大小区、物业公司分别成立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工作队解决各类问题。

  当时的党委书记采纳了田小红的建议,各党支部和党员主动划分责任、认领任务,首先解决了垃圾收运和旧水管、下水道改造问题,之后供暖费收缴、车位画线等工作也顺利开展。

  2007年,田小红竞选成为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一上任她就提出“以党建工作为核心打造服务型社区”的理念,“群众工作无小事,能服务、服好务的党组织才是群众的依靠。”

  社区老人多,办事办证不方便。田小红在社区组织开展“为民服务代(领)办”活动,在社区综合办公服务中心设立“为民服务代办岗”,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在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组成为民服务代(领)办员队伍,采取全程代办和陪同领办方式,为困难群体提供五大类70余项服务事项。

  “过去,办个证件要来回跑,自从社区开展代办服务后,只需把相关手续交给社区工作人员,过两天来取就行了。”社区居民李福海说。如今,社区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人遇到力不能及的事情,只要拨通社区服务电话,就会有专人及时上门,帮忙代办。

  “群众有困难找社区,是对我们的信任,要争取第一时间解决。”田小红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责任制”等活动,引导党员在社区服务中创先争优、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深度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一件件群众纠纷得到化解,一项项民心工程得以落实。新海桥社区也先后多次被授予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先进社区、省级绿色社区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田小红说:“为群众服务,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成就。”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