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黄山七旬党员办“党史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一大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召开,共有15名党员参加……”10月12日上午,黄山市屯溪区跃进路社区79岁的退休老党员姚华亮,在自家的展览室里,向来访干群如数家珍地介绍党史。这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讲解时嗓音洪亮,一气呵成,说到精彩处,更是获得阵阵掌声。 “今天有点感冒,不然我能说得更好! ”面对众人称赞,姚老自认为还没发挥最佳状态。

  这个家庭展览室开办于2013年底,其实就是姚华亮的老房子,其中5个房间被用作展馆,分别展现党的历程、历届党代会、人民军队史等内容。而他和老伴朱月琴只居住在一间16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姚华亮于1961年参军,次年入党,1968年开始收集党史资料。近50年的时间里,他凭着兴趣想方设法广收资料。姚华亮说:“我办党史展览就是要告诉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把革命先辈的精神传下去! ”如今,姚老仍自费订阅多份报纸,每天光是剪报分类与整理就要忙上半天,有时要忙到半夜。家里有100块展板、80余册剪报本、满满一桌的红色读物,处处洋溢着厚重的红色元素。

  为了打造好展览馆,姚华亮下了很大苦功:76岁开始练习写毛笔字,一笔一画写出展板旁的文字说明;得知附近住着几位抗美援朝老兵,就跑去“采访”人家。他不讲究吃穿,很多衣服都是儿子们的旧衣服,可是买书、买资料却很舍得。“大前年到上海玩,老姚拉我去的第一个地方是中共‘一大’会址,他说终于能实地参观了,了却一大心愿! ”老伴朱月琴笑着说,她和孩子们都很支持姚华亮,每逢“七一”“八一”等重大节日,全家便齐上阵,一起布展。

  眼下,姚华亮正在紧锣密鼓地收集有关党的十九大的文图资料,“这几年,国家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正在收集反映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材料,近期打算在自家的展览馆举办一次成就展!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21:5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