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说的哪四个字打动了非洲兄弟?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非洲已不同往昔。“希望”“发展”“活力”,成为描述这块大陆新的关键词。中国同非洲之间,有着绵长而深厚的兄弟情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将发展中国家视为外交工作的基础,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则是中国外交“基础中的基础”。

  中央电视台热播纪录片《大国外交》第二集“众行致远”中提到,2013年3月24日,在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刚刚10天,就来到非洲访问。

  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他说:“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

  30分钟演讲,30次热烈掌声!“真、实、亲、诚”打动非洲兄弟的,正是中国愿与非洲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赤诚之心。

(央视网提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