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平度:量化管理 促农村党员当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着眼解决农村党员管理、党员作用发挥难以衡量的问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山东平度市在农村党员中推行量化管理,以“看得见”的硬指标激发农村党员活力。

  党员量化管理以考评为主要形式,每年进行一次,分日常考核和民主评议两部分。该市在日常考核中设置了“参加组织活动、开展工作、遵纪守法、道德品行”4个方面23个小项的考核内容,并设置“一票否决”事项,明确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党员的9种具体情形。民主评议主要是每年年底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等次评定,分为“好”“一般”“差”三个等次。按照党支部考评、党(工)委审核、考评结果公示、党(工)委审批、考评结果反馈5个步骤开展考评,将结果划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考评为不合格的党员,集中起来帮教转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