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在全省五百多万党员中开展“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广东各地干部群众沉浸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气氛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广东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

今年7月,广东启动主题为“学省党代会精神 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党员考学活动。三个多月来,参与考学的总人数已逾507万,考学总人次逾784万,考学参考率超过97%。通过考学,数百万党员回顾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理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考学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全省党员组织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进、开拓进取,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迅速部署,研读报告编制考学题库。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当天,广东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历次考学活动开展成功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式,研究编制新一轮考学工作方案。同时,迅速召集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及相关部门,仔细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编制考学题库,升级完善考学系统,并向全省印发考学活动通知,迅速部署开展以“学报告、学党章”为主题的考学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实名登记,实现党员考学“全覆盖”。这次考学对象为广东全省党员,考学时间从今年11月至2018年1月,考学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考学实行实名制,党员考学时依次在考学系统登录框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进行实名登记,按照提示选择党组织关系的归口地区和单位,杜绝弄虚作假,确保党员实实在在参加考学、实实在在受到教育、实实在在得到提高。广东省委组织部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专题作出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党员参加考学,要通过多种途径将考学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基层党员,确保党员考学实现全覆盖。

确保实效,定期通报全省考学情况。为把考学活动从严从实抓紧抓好,避免考学活动流于形式,考学期间,广东省委组织部通过考学平台,对全省考学情况进行实时统计和监督,并实时生成统计数据和各地各单位的排名情况。考学共设参考人次、参考人数、参考率、满分人数、满分率、平均分等6个统计指标,其中参考率、满分率和平均分为考核指标。广东省委组织部将根据排名情况,定期开展点名提醒和个别督导,并于考学中期和考学结束后通报全省考学情况,推动全省考学工作落到实处。

成绩入档,作为干部考核重要依据。本次考学将首次明确采取成绩入档的有力措施。考学结束后,考学系统将生成党员考学成绩表单,供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下载保存使用,以此作为干部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其中,省管干部成绩单由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送至省委组织部按程序统一存档;非省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成绩单,经签名盖章后由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存档;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考学成绩,也将作为党员本人年度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通过严抓实抓党员考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广东全省数百万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8: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