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葆生机与活力

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郑重承诺与庄严宣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要真正做到主心骨挺立、领导核心坚强,中国共产党自身一定要硬起来。

  自身硬,首先体现在政治过硬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政治组织,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理想、政治纲领等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属性,也是中国共产党先进优秀的根本。所以,中国共产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让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自身硬,还体现在本领高强上。进入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踏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要不断提高执政本领,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让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我们党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08: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