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黑山县破解三大问题 确保“两学一做”在党员教育中聚能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黑山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从严教育党员入手,重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四讲四有”党员队伍。

  筑牢根基,着眼长远,破解“底气不足”问题。黑山县在抓好县委党校、村(社区)党建场所等教育培训阵地的同时,依托县内教育资源,创建了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基地、红色党史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15处,各类课堂覆盖面不断扩大。从县委党校、农发、科技、动监等县直机关单位,择优“选聘”25名专兼职培训讲师;各基层党委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乡土专家人才、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能者”中重点“选拔”60余名兼职讲师,全方位确保党员教育的师资力量。同时,在及时订购官方教材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印制“口袋书”“明白纸”“提示卡”等2万余份,确保学习素材充足完善。

  搭建载体,创新模式,破解“平台不广”问题。黑山县坚持和完善“脱产培训+集体学习+自主选学+个人自学”学习方式,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先进典型报告会、专题辅导、现场观摩、总结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深入挖掘“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黑山党建先锋”微平台、工作交流群“掌上平台”等大力宣传以毛丰美、廖俊波、黄大年等为代表的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全县党员践行合格党员。依托“知识技能百家讲”活动,发挥党员在经济、技术、服务以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特长,将自身知识、技能、经验等编写成简短通俗的短消息推送给其他党员。目前,已发送党务短信、知识短信3000多条,解决党员诉求100余件。

  严格制度,整体推进,破解“动力不足”问题。充分抓实农村党员冬训、夏训,确保每月至少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2小时。以党员活动室为主要阵地,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以各支部党员教育教学点为阵地,对党员进行集中轮训。从实际出发,分类确定党员学习时间,每年县直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时间则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探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基本知识、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考核测试制度。通过本人述学、群众评学、支部查学“三项合一”检查党员学习记录、读书笔记等相关材料,验收学习成果,形成科学合理评价,作为考核人事安排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08:36 来源:北斗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