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等到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微信扫一扫 ×

  10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1921年7月30日晚,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

  习近平等走到湖边,瞻仰红船,详细了解利用红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习近平指出,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离开南湖,习近平等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这座纪念馆2006年6月28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

  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习近平等由此进入以“开天辟地”为主题的展厅,先后参观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习近平不时同其他常委同志交流。习近平表示,从纪念馆奠基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着落成后要来看一看,今天如愿以偿了,确实深受教育和鼓舞。在浙江工作期间,我曾经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18: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