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与总书记握手了” 沪干部群众感言勇当新时代改革发展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这是一次追寻党的根脉、延续党的初心之旅。特别是总书记在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郑重宣示。”回想起见到总书记的那一刻,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心潮澎湃。和他一样,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续写上海新篇章共创上海新辉煌。

  “总书记讲话铿锵有力,传递着力量与信念”

  铿锵有力,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在回忆与习总书记的“有幸一握”时,这几个词成了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口中的关键词。

  杲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幸能够近距离看到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走进一大会址,瞻仰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既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又在上海党员群众热烈欢迎的气氛中,切身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总书记和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爱戴和拥护,感受到了大家要跟党走、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和信心。“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以十九大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市委部署与黄浦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诞生地不断前行,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晓钧感言:“昨天上海气温有些低,但总书记的手很温暖,很有力。在握手的那一刻,这份温暖直抵我的心头,这份有力向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传递了一种力量和信念。”陆晓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近年来的工作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建的力量。在瑞金二路街道内,“微网格”式的区域党建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有力推动了“无形”资源转化为“有形”服务。例如,该街道辖区内的瑞金医院是沪上知名的三甲医院,有效解决了医托医闹多、无证设摊多等顽症。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与瑞金医院党委联手成立由城管、交警、医院特保、社区志愿者组成的“联勤联动工作站”,以及由社区党员、居民组成的“彩虹家园”志愿者队伍,共同做好环境秩序维护和导医志愿服务等工作。“通过区域化党建汇聚更多资源,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打造有温度的社区,为百姓谋福祉。”陆晓钧说道。

  “总书记笑容和蔼可亲,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小东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红莺在回想起与习总书记握手的那一幕,直言“昨晚没能睡好,心情太激动了”。张红莺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一个令她印象深刻的细节:“我有幸站在了队伍的最前头,总书记本已走过我身边,但发现我伸手后,他特地走回来与我握了手。可见,在总书记的心中,人民的分量是沉甸甸的。”

  “能在党的诞生地与习总书记有这么一次握手的机会,太幸运了!这一次的握手亲切又有力,总书记传递给我的是让我更加坚定忠诚于党的社区工作事业的信念。”半淞园路街道耀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表示,自己时刻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作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将带领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坚持党的引领,依法自治,民主协商,创新治理模式,为新时代的基层建设做出有价值的贡献。”

  “昨天必将是我人生中一个值得珍藏和纪念的的日子。在中共一大会址前,我见到了总书记,他的笑容很亲切,目光很温暖。”杨浦小学分校校长马燕婷颇有感触。她表示,从一大到十九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全体共产党人内心的坚守和信念,也是不变的追求和行动。“习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面向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充满干劲,身为杨浦人、教育人,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在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实践中,我们要致力于办好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教育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瞻仰我们党的诞生地,这表明了新一届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在走向‘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节点的关键时刻所持的坚定理想信念。”徐汇区田林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戴文蔚坦言,作为街道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直接面对是老百姓,是日常工作的琐碎繁杂,但正是这些琐碎繁杂的事务,连接起社会治理的立体网络,成为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的桥头堡。“在我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党员,他们中有扎根基层几十年如一日的居委干部,也有新进单位干劲十足的新生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社区基层工作正是千千万万这样普通党员秉持着统一的理想信念,才把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与居民、社区紧紧联系在一起,也把党心和民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0:17 来源:东方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