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一大会址进馆人数明显增长 参观者: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11月1日,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人数达到4200名左右,和平时的工作日相比涨幅约40%。11月2日,参观热度依旧不减。

  记者当日在上海黄陂南路、兴业路路口看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人头攒动,参观者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包括被父母抱在怀里的婴儿,被儿女搀扶的老人。

  “习总书记来参观过之后,游客参观热情空前高涨,进馆人数明显增长。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有效疏导,馆内秩序依然良好。” 中共一大会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有共产主义信仰,一大会址肯定要来看看”

  11月2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的石库门拱门前,三名女游客轮流拍照留念。

  其中一名女游客告诉记者,她们10月30日来上海旅游,中共一大会址是旅游攻略中的“必去景点”,她们本来就打算参观。“前天习大大来了之后,所有人都推荐我们来这儿看看,”她笑着说,“而且参观是免费的,这特别好。”

  “总书记都来了我们能不来吗?”紧接着她的话,她的同伴表示,“我们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

11月2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层,两名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们十分认真地浏览展板上的英语,时不时与同行的中国朋友交流。

  来参观一大会址,是因为他们对中国历史感兴趣。此前,他们还参观过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他们认为中国历史十分值得了解。

  当天的参观者中还有一对情侣:男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是中共党员;女友则是入党积极分子。男友正逢一年一度的休假,特地带女友来上海旅游,“我们有共产主义信仰,一大会址肯定要来看看。”

  他说,他所在的部队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党课,他常担任宣讲者,“比如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是我们的宣讲内容,这次我来一大会址参观,回去后肯定也会跟官兵们介绍所见所闻,这是‘活教材’啊。”

  面对记者,他的女友有点害羞,幸福却满溢在笑脸上。这对情侣手拉着手认真阅读每一块展板,不匆不忙地走在展厅里,享受着一年一次的共聚时光。

11月2日,参观者在中共一大会址的电子留言簿上留言。

  “未来中国必复兴”

  记者注意到,在一大会址留言板处,参观者的留言已密密麻麻。这些留言中,有对历史的回顾、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还有对未来的无限信心和希望:

“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寻访圣地感触良多,共产党人应该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以更好地发扬党的传统!”

“从一到十九(大),这是中国梦孕育的地方,未来中国必复兴。”

“建党建军建国修养之道一脉相承。”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

“参观一大会址,深受教育,向党的先驱者致敬!”

“这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追寻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一大到十九大,我对党领导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场馆内的参观者们仍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流连忘返,而同时,会址外的兴业路上,一批批新的参观者正在排队进入。正如一条留言所写的,这里是中国梦开始的地方,他们在追寻来时的路,才能更好地走向远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0:45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