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社评论员: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九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体党员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行动指南,方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才能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方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牢基础。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就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同心合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延伸阅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聚焦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八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00: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