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赴天津、上海、江西、广东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天津各界干部群众共1800多人出席。天津的16个区设立了分会场,近万人远程聆听了报告。

  徐绍史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归纳了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重大历史贡献,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论断。

  报告结束后,徐绍史走下讲台与高校师生交流。徐绍史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给全国8900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越如表示,此次宣讲角度新颖、解读精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我们要把‘热乎乎’的报告精神带到课堂上,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下午,徐绍史在李鸿忠的陪同下来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11月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信部部长苗圩作宣讲报告。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沪部队、高等院校、街镇基层等近2000名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苗圩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以翔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全面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

  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带着问题来参加会议。“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有居民就问,这个转变如何理解?党如何带领我们去面对、处理好主要矛盾?”苗圩的报告对此做了深入解读。林龙全表示,这为他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并强调,上海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融会贯通。

  11月5日上午,江西省行政会议中心座无虚席,不时掌声雷动。现场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及军队武警官兵代表等共千余人,一起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江西省各设区市、各县(区、市)分会场,约2.3万名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聆听了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以“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为题作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报告会上,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一结束,不少听众立刻就围向了报告席,请袁曙宏进一步答疑解惑。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大三学生郑向龙问:“为什么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江西省委讲师团成员李俏问:“如何在今后的实践中具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袁曙宏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南昌的宣讲结束后,宣讲团随即赶赴瑞金市,6日将与当地50名基层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瑞金市沙坝镇党委书记赖毅宇观看报告会直播后激动地说:“宣讲团的到来,更勉励我们把十九大精神吃深吃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瑞金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11月4日上午,广州珠岛宾馆会堂里热闹非凡,当天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此举行。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论断,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入思考、仔细分析作出的重大判断,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主席台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深入浅出、侃侃而谈,他的发言吸引了现场每一个人,1000多人的大会堂里除了铿锵有力的报告发言,没有一丝杂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表示,要精心组织做好广东省的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作完报告,下午江金权一行来到广州荔湾区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与社区居民围坐一圈,互动交流。

  “现在日子宽裕多了,还能和老伴儿一块去旅个游!”今年84岁、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马振义激动地说,近几年来,政府不仅年年提高养老金,还年年降低住院费自费比例。他现在每个月有4200多元的养老金,比退休时增长了20多倍。住院费用也从自付70%降为30%。“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会一年比一年好!”

  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入脑入心领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一天的宣讲不知不觉进入尾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犹如播撒在温润的南粤大地的种子,人们期待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05: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