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通州区开展优秀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展播季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近300名来自北京市通州区教育战线的党员们走进通州电影院,参加了“筑梦副中心”通州区党员教育影视作品专场展映活动,并现场观看、学习了《以爱育爱 快乐成长》等通州区优秀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和爱国主义影片。通州区党员教育电视片第一次登上了影院大屏幕,很多人被片中优秀党员的事迹所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事业。

  这是通州区委组织部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积极的氛围,开展的《筑梦副中心》——学习十九大、“两学一做”在通州、通州区优秀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展播季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次展播季活动以“走进影院、走进广场、走进电视、走进数字影厅”为主要形式,从今年9月持续至11月,期间通过通州电视台开设专题栏目、通州运河文化广场大屏循环滚动播出、区电影院举办党员放映专场、全区各村和社区专用共享数字影院(厅)每周定期播出的方式,展播通州区优秀党员教育电视作品,大力弘扬本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扬通州区党建宣传工作和电教制片工作的优势和成果,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展映播出场次超过4000场,展播作品共20部,涵盖近5年来通州区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获奖作品,部分作品曾获中组部及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荣誉。

  本次通州区优秀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展播季活动是通州区党员教育影视作品第一次走进影院和社区共享数字影厅,为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展播质量,保证影院级播出效果,区委组织部专门协调通州区广电中心、区文化委、区电影中心等单位,电教干部与技术人员团队协同配合,多次进行了设备、场地、片源等方面技术处理和优化改善。同时,投入专项资金,委托专业机构对所有展播栏目和作品进行重新后期制作、编码重组和效果优化,确保了所有的优秀电教作品以最佳的效果、最自然的观感、最真实的画面展现在广大党员群众面前。

  本次系列展播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州时讯》、《通州新闻》等媒体多次对展播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观看电教作品后,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精神。北京市树人瑞贝学校党支部书记顾大为说:我作为民办学校的负责人,必须要统筹推进基础教育与党建工作,片子里有很多我们要学习和实践的地方。教育本身就是一项爱的事业,看完《以爱育爱 快乐成长》等电教作品,张园长(电教片主人公)作为一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一园五址、园址分散的条件下做到管理不散、同步施教,同时用党员的爱心、用责任、用实际行动感染大家,带领大家一起进步,我应该向她学习。回去之后我要把她的精神传递给大家,把党员的信念传递给大家,一方面继续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相融合和相互促进,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校园党员的旗帜作用,号召大家一起为副中心建设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本次通州区优秀党员教育影视作品展播季活动是通州区党员电教工作在拓展平台、服务基层方面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得到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一是政治引领,保障了宣传教育和营造氛围的效果。通州区主动研究当前思想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新变化,将党员电教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以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政治引领和思想传达为理念,组织和开展了本次系列展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城市副中心建设事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二是典型鲜活,内容形式贴近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通州区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挖掘和讲述本土化题材的党性故事,参与展播的电教影视作品传承了通州红色基因,富含基层真情实感,更好的迎合了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和文化需求。三是有效传播,提升了党员电教影视作品的社会影响。新形势下的党员电教工作涵盖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在拓展宣传平台、构建教育网络、延伸服务领域等方面承载着更重要的政治任务。本次系列展播活动覆盖了影院、影厅、电视、网络、站点等多维度传播平台,有效拓展了传播范围,提升了传播效果,进一步体现了“大电教”工作理念,是通州区运用电教手段开展党员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在基层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反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08:26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