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各地人社部门迅速行动,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看新闻、读报刊、学解读,人社干部被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所鼓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目标打算,人社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湖北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全体党组成员交流了感受体会,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判断精准、方略科学、目标明确,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论上更加先进、实践上更加自信。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浓墨重彩阐述就业、培训、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该省人社厅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和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关于民生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同时,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省人社厅各党支部还相继开展了“三言两语大家谈”活动,人社干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谋划工作打算,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决策部署。

  河南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厅党组统一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生根开花结果。一是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防止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清楚、学明白、领会好、落实好。二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宣传。加强与群众互动,有效回应人民关切,提高吸引力、感染力。三是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制定落实系统学习计划,抓好全厅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全体党员。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人社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结合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十三五规划,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全省人社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做到三个方面的结合:一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着力抓好就业,提高就业质量;着力抓好保障,加强体系建设;着力抓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着力抓好增收,促进合理分配;着力抓好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二要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改进作风常态化。三要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抓目标完成,集中精力抓重点工作,严格督导抓责任落实,着眼长远抓工作谋划。

  广东省人社厅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服务振兴实体经济,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目标,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一是创新引进培养政策。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南粤工匠培养、技工教育创新发展”三个行动计划,面向国内外引进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二是加大力度补齐技工教育短板。加强与国外教学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共建国际化高水平技师学院。三是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职业技能竞赛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四是营造技能人才成长发展良好环境,贯通技能人才与专技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表彰激励机制,增强技能人才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提升技能人才地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