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扣报告阐述 直面群众关切——中央宣讲团赴重庆、河北、辽宁、江苏、河南、广西、陕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重庆市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市各区县、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高校师生、机关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群众代表等1万余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陈敏尔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

  报告会结束时,陈敏尔为重庆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宣讲队授旗。来自万州区的基层理论骨干培训学员高伟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这样的学习,机会难得。宣讲为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高效率的辅导。”

  11月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河北各界干部群众共2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全省共11.1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以科学理论引领新的实践。”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舒启明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王东峰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赶赴阜平县,8日将与骆驼湾村基层群众进行互动宣讲。

  11月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共1.7万人聆听了报告。

  在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沈春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沈春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革命性变革,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

  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宣讲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报告会当天上午,沈春耀先来到东北大学与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座谈,随后又来到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互动交流。

  11月7日上午,在江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办副主任易纲为江苏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易纲在报告中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等八个明确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四条基本方略等重要内容。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做到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王永贵等党员干部还与易纲现场互动,就如何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等问题展开交流。

  宣讲报告会之前,中央宣讲团于11月6日下午深入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就企业创新、非公党建、工匠精神等问题与企业基层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先声药业科研人员王峰近距离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后兴奋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药物研发人员,我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服务人民健康,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

  11月7日下午,河南省人民会堂,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热烈进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作宣讲报告,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全省干部群众、各界代表约2400人现场聆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宣讲还同步传遍全省各分会场。

  李斌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新的医疗资源合理配置,辐射周边,疑难杂症不用再千里迢迢进京求医,这就是十九大精神落实的具体体现……”李斌结合十九大报告和河南实际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谢伏瞻强调,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将十九大精神吃透学懂弄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11月6日,李斌和宣讲团成员还来到郑州市鑫苑名家社区,走进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围坐一堂,从与生活息息相关处着手,阐述十九大的丰富内涵。

  11月7日上午,广西人民会堂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此举行。在报告会主会场及广西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共约4.5万名干部群众同步聆听了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广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达到思想认识大提高、发展观念大转变、工作成效大提升。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加快推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当天下午,高选民与基层党员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外贸主管何婕婵提问:“企业应该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村干部黄兆明提问:“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发展有什么具体帮助?”高选民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11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作宣讲报告。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主持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肖捷运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报告紧扣实际、内容丰富。

  胡和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中央宣讲团来陕西宣讲为契机,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坚持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6日晚,肖捷一行来到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师生代表、财经专家学者、财政部门机关干部等进行座谈交流。对于区域协调发展、贫困生资助、大学生医保等问题,肖捷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刘国杰参加完交流会后激动地说:“我们要把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铭记于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11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新疆兵团各级干部、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官兵代表、兵团宣讲骨干班学员代表出席。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主会场及分会场近万人参加。

  施芝鸿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大会主题和十九大报告标题蕴涵的深邃厚重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等六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用好中央宣讲团辅导报告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日下午,施芝鸿一行深入兵团十二师一○四团生产生活一线,与团场干部职工群众座谈交流。“我们不仅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还要立即组织连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该团畜牧连党支部书记哈尼·木海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5: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