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军展开宣讲 高举伟大旗帜 坚决维护核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全军展开宣讲,引起部队官兵强烈反响。图为宣讲团成员在北部战区空军机关宣讲。

  7日,在官兵热切期盼中,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西部战区机关、北部战区机关、中部战区机关,陆军机关、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军委办公厅机关、军委联合参谋部机关、军委政治工作部机关、军委纪委机关,北部战区空军机关等单位展开深入宣讲。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分别会见宣讲团成员并参加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系统归纳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对“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

  “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让我们心潮澎湃。”西部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官兵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铸牢军魂,始终聚焦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初冬的沈阳,寒意渐浓,但会场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北部战区机关干部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考。“听完报告,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参谋姚坛表示,宣讲让他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更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战区联指中心某保障队,采取互动答疑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官兵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践行‘三个维护’,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忠诚看齐、维护核心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聆听宣讲,中部战区机关干部黄汉阳在笔记本上这样记录。随后,宣讲团成员来到习主席视察过的某通信团二连,与官兵面对面开展讨论、答疑释惑。战区一号台班长宋雨珍激动地表示,小岗位连着大舞台,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系统全面,每个要点都清晰透彻。”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参谋伏志高刚风尘仆仆从新疆军区神仙湾、红其拉甫等5个边防连调研归来,这次宣讲让他更有感触,“这些年,随着新型巡逻车、远程监控和报警系统等新装备在边防的陆续配发使用,部队管边控边等信息化手段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调研时官兵们都信心满怀,表示有决心有能力捍卫祖国每一寸神圣领土。”

  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和部分驻京单位官兵今天现场聆听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满开宏、军委后勤保障部干部轮训大队教授曲跃厚两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宣讲后,大家立即结合学习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宣讲团成员展开互动交流。官兵普遍反映,宣讲辅导有高度,理论阐释有深度,现场答疑有温度,对全面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帮助很大。战略支援部队正着手准备派出4支理论专家小分队,深入边远艰苦一线部队,为官兵领读导读,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我们很解渴。”今天,军委办公厅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机关干部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昆明和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金卫华的报告,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及厅直属单位官兵在分会场参加。大家深切感到,宣讲报告理解全面、解读深刻、亮点纷呈,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学懂、弄通、做实”和军队要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落实“两个确保”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抓工作筹划指导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新作为。

  台上,专家见解深刻、阐释精彩;台下,官兵认真聆听、细心感悟。今天下午,军委联合参谋部机关和驻京直属单位、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要领导、官兵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反响强烈。军委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局领导表示,他们将充分用好宣讲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军委联指中心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热潮,引导广大官兵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自觉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铸牢军魂,聚精会神抓备战谋打赢,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有效履行好保障习主席和军委实施战略指挥的职能。据了解,报告会后,军委联合参谋部将组织制作下发宣讲光盘,转发全军宣讲资料,并选派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辅导。

  军委政治工作部机关干部今天在现场聆听宣讲,直属单位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军委政治工作部党委表示,全军组织集中宣讲活动是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习主席“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的重要指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指导全军持续兴起热潮,自身学习贯彻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得更好。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精读深研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有关重要讲话,深刻把握思想体系和精髓要义;要从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大力弘扬习主席力倡力行的好学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治工作新局面。

  聆听宣讲前,军委纪委集中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悉心感悟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大的目标任务对全党的要求,进一步凝聚牢记根本宗旨、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意志力量。随后,军委纪委领导、专职委员、巡视专员,机关和京内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230余人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和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龚耘的宣讲。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固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继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挖山不止的劲头奋力夺取军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北部战区空军机关宣讲现场,官兵人手一本记录本,有的桌上还放了录音笔。在上世纪70年代首创话务“四功”训练法并被全军推广的北部战区空军某话务连,指导员李爽感到,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作为一线带兵人,要牢记习主席指示,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信息通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6:2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