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上,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他》特别策划,通过权威专家、智库学者解读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推出第一课: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017年11月1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韩庆祥解读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一级教授

  我想用四个字对大会报告的主题作简要解读。第一个是“旗”即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二个是“标”即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的是使命,讲的是目标。第三个是“路”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四个是“心”即不忘初心。

(中央电视台“1号线上”提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7: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