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静宁县“三个立足”加强社区党员分类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静宁县针对社区党员的不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教育管理,引导社区党员发挥示范作用,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一是立足奉献,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探索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新途径,积极探索建立了“单位党组织主体管理与社区党组织协助管理相结合”的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机制,深入开展了以“在单位争当优秀党员、在社区争做服务模范”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党性实践活动,在职党员主动清扫楼院卫生、调解邻里纠纷、维护社区治安、帮扶困难居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活动。有1787名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岗位,公开承诺,划分党员责任区,帮助措办实事。进一步健全了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反馈新机制,有效发挥了在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立足服务,离退休党员寓教于乐。以楼院党支部为依托,定期组织老党员开展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针对离退休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年龄、专业特长等方面的特点,发挥他们在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的优势,鼓励有能力的老党员力所能及地做好其他居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对于行动不变的党员,指派专人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对有专业特长的老党员,组织他们参加秦腔自乐班等群众文艺组织,带领居民开展健身操、书画展等健康有益的活动,引导离退休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

  三是立足创业,下岗失业党员加强培训。对失业、待岗职工党员进行登记注册,建立档案和帮扶对子,指派专人进行联系,定期组织他们过好组织生活,把他们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强化技能培训,广辟信息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增强自主创业的勇气,树立多元化的就业思想,自觉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丰富就业形式,通过非全日制、临时性、弹性工作制的就业方式,促使他们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搞好创业、带头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8:36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