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扶贫先扶智 扶智离不开信息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由人民网联合枣庄移动开展的“助力水泉镇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举行。

  在活动现场,水泉镇魏沟村数十户贫困家庭收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此次扶贫活动也为到场的干部群众准备了书籍和文化用品等精神食粮,并在当地建立了两个报刊栏。此外,还对水泉镇1300户党员干部及村民一次性赠送了100M手机上网流量及《人民日报》手机报体验服务,方便他们及时了解国内国际资讯,更为当地林果产品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据水泉镇当地代表、山东航空集团派驻魏沟村第一书记介绍,以魏沟村为例,近年来不断加大扶贫投入,投资70万元为村里修了4公里道路,为5个自然村新安装路灯118套;通过架设管道,解决了下属自然村紫泥汪的吃水问题。但是,在如何运用扶贫攻坚的新方法、新手段,注重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方面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这次扶贫活动,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关键处,更有利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整体推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7: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