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拿出恒心韧劲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工作。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会议取得的辉煌成果,必将永载史册。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促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之成为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要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班,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对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注重抓好流动党员、离退休人员的学习,做到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对跨越发展各领域的工作部署一条一条加以梳理,形成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建树更多新作为,展现更多新气象。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标本兼治,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使云南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使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良,使党的作风更加好转。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9: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