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蒲县“点线面”结合构筑党员教育立体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蒲县“点线面”结合构筑党员教育立体网。

  找准“三个点”,多层面提升党员素质。一是把握“根本点”,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依托县委党校和段云书艺馆、西戎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定期举办党组织书记、流动党员、新发展党员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把握“关键点”,抓实用技能培训。扎实开展以农村党员、村“两委”班子、致富带头人为主体的培训,每年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班。三是找准“结合点”,加强实践锻炼。选派村第一书记,对农村基础工作薄弱村的指导帮扶。采取建立党员示范户、先进示范村等方式,由党员示范户进行“现身说法”,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

  连接“三条线”,多渠道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一是用好“远程线”,吸收新鲜讯息助训。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站点,及时为农村党员学习培训提供便利条件。二是建立“产业线”,支部带动领训。紧紧围绕构树种植、肉牛养殖等重点产业,大力推广“支部+协会+贫困户”等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新模式,提高农民产业规范化程度。三是夯实“常规线”,加强制度促训。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分步骤、按时限、有侧重地推进各项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建立“三会一课”纪实报告制度,规范党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

  拓宽“三个面”,多途径强化党员教育服务保障。一是扩大受训面。常态化开展党员大教育大培训,每年对全县党员进行全员轮训。二是扩大服务面。围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乡村资源优势,建立以蔬菜、养殖等为主导的农村党员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三是夯实保障面。充分发挥为民服务资金、党员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基金和农村党员增收帮扶基金发放运行机制,重点扶持一批农村致富能手、党员“双培双带”示范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4:03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