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原副主任戴焰军教授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贺耀敏、吴晓球、杜鹏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管理骨干参加。

  开班仪式和专题培训由吴付来主持。吴付来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人民大学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行一步,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第一时间展开解读宣讲、第一时间部署科研攻关、第一时间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初步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吴付来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根据中央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安排,从实际出发,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十九大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在历史纵深、人民情怀、重视青年三个方面令人印象深刻,高校担负人才培养的重任,事关党的事业能否后继有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深悟透;既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要理论联系实际,写好中国人民大学“奋进之笔”。

  在专题培训中,戴焰军从党的建设角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戴焰军表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是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是党的历史经验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焰军认为,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建设中各方面内容、要素和具体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具有非常丰富的内容和非常深刻的内涵。落实总要求,首先要深刻理解总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二要立足长期建设,三要打牢信念根基,四要强调纪律建设,五要着力正面调动,六要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七要注重系统推进。

  戴焰军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整体要求,在当前阶段,必须把握好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建设;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两项关键;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坚持反腐斗争、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五是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学校各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将通过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章修订解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解读、主题学习参观、外出实践学习、主题总结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而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动实际工作,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5:4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