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懂弄通做实 谱写新时代山西篇章——山西召开省委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晋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山西省委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和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举办两次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基础上,11月6日至7日召开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书记骆惠宁进一步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

  骆惠宁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就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绝对忠诚于党,更加自觉地维护和紧跟核心。要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山西工作,制定重要决策、开展重要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全省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骆惠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狠下功夫。一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山西的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不断提高在山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水平。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一步构建全省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格局,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水平。四要深刻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任务,以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为牵引,凝心聚力跨越转型关口,不断提高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水平。五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结合山西实际积极先行先试,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六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7个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继续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骆惠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学懂”,以系统全面的方法“弄通”,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实”,省委常委要继续走在前列,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省开展省市县万名干部大调研,一方面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一方面总结基层新鲜经验,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搞实,进而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勇于担当、自加压力,迈出适应新时代节拍的铿锵步伐,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0: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