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优秀人才集聚到首都改革发展事业中——北京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京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10月26日迅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市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东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上,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务实有效抓好全市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市委将举办6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市第十二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对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中示范培训。在此基础上,要及时跟进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干部培训,把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全力抓好全市组织系统的学习贯彻。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迅速抓好传达,营造学习氛围,综合运用座谈、研讨、讲座等形式,引导大家认真学、反复学。要深化调查研究,聚焦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干部群众中,摸清情况、找准关键、理清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对接自身职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选贤任能、夯实基础、集聚人才的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按照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抓起,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推进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对标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制定有利于加快建设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的政策措施,高起点、高定位、高水平地谋划推动人才工作,营造世界一流的人才聚集环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集聚到首都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