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新部署新要求 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各地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全国各地人社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人社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的新局面。

  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人社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厅和全省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结合参加十九大会议亲身体会,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贺安杰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十九大报告在民生方面定位更高、要求更新、分量更重、措施更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理念。要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把十九大报告关于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提高就业质量”的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让人民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要认真落实“提高人民收入和水平”的要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满意的收入。要认真落实“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要认真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实现更体面的劳动。要认真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认真落实“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的要求,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要认真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认真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要求,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抓领导带头,党组中心组要组织理论学习,厅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传达学习,各处室、各单位、各支部要迅速作出学习安排,把党的十九大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尽快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抓教育培训,通过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学习辅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与厅“四型”机关创建活动结紧密结合起来。抓调查研究,按照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聚焦影响全省全局的重大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明年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

  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人社工作,把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梳理进展情况,加大对就业特别是就业扶贫、社会保障、重点民生实事、绩效评估、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指标任务的调度、督查力度。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根据党的十九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省人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10月30日,贵州省人社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朱桂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厅干部职工及全省人社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改革发展重点和关键举措,研究制定明年的工作思路,确保十九大报告中对人社工作的部署件件有落实、项项见成效,努力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及时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