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廉政】包公说规则: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包公说规则

包公说规则

包公说规则

包公说规则

包公说规则

(供稿:开封市龙亭区纪委、杞县纪委 蔡玉卉、蔡相龙、张一辰)

  延伸阅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第八章 监督管理

  第五十一条 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对谈话对象检举揭发与本案不直接相关人员并属于按程序应当报纪检机关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应当由其本人书写,不以问答、制作笔录方式记载,密封后交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径送本机关主要负责人。

  第五十二条 执纪审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组组长是执纪审查安全第一责任人,审查组应当指定专人担任安全员。被审查人发生安全事故的,应当在24小时内逐级上报至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及时做好舆论引导。

  发生严重安全事故的,省级纪检机关主要负责人应当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检讨,并予以通报、严肃问责。

  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督促整改。

  第五十三条 对纪检干部越权接触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违反安全保密规定,接受请托、干预审查、以案谋私、办人情案,以违规违法方式收集证据,截留挪用、侵占私分涉案款物,接受宴请和财物等违纪行为,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第五十四条 开展“一案双查”,对审查结束后发现立案依据不充分或者失实,案件处置出现重大失误,纪检干部严重违纪的,既追究直接责任,还应当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员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9: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