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党课进街道 冬日暖风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喔,原来是这样呀,我还以为土地只能承包30年了呢。”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略微羞涩地说。11月14日下午,在临翔区忙畔街道明子村村级活动场所会议室里,一堂和着泥土气息的温暖的党课正在进行中。授课教员是临翔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罗维政,学员是明子村“村两委”干部、全村农民党员和闻讯赶来的部分村民。立冬已过,学员们虽然都穿着单衣,但却个个精神抖擞。

  当罗维政用通俗易懂的地方话向农村党员群众“翻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句话时,先前庄严肃穆的课堂气氛霎时出现了片刻的异常,党员群众难以按捺内心的喜悦,纷纷交头接耳:“之前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算起,延长到什么时候。”“按照罗部长说的,就是到2057年。”“党中央这是给我老百姓送来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呀!”……

  看到党员群众喜悦的情景,罗维政停下课程,笑眯眯地静听他们交流。不过一会儿,课堂又恢复了先前的安静。罗维政清清嗓子,继续用他特有的温和亲切的声音向学员们“翻译”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振兴乡村战略……并结合明子村的实际向学员们介绍党和国家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完毕,罗维政诚恳地拜托与会学员向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员们一面点头,一面鼓掌,安静的课堂陷入一片欢腾中……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临翔区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9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在11月15日前深入挂钩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讲党课,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准确、通俗、生动的讲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区无盲区、全覆盖。目前,全区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已全部结束,大美临翔村村寨寨都洋溢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带来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8:48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