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④:携手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至14日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受到老挝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就两党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构建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规划蓝图、指明方向,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访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1年再次访老。习近平与老挝领导人就弘扬传统友好、拓展务实合作、加强战略沟通、扩大人文交流等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共建中老经济走廊,推进中老铁路等标志性项目,并共同见证多个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此访将为新时期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启新篇章,推动中老携手打造互尊互信、互帮互助、互惠互利、互学互鉴的命运共同体,并树立了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新典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延伸阅读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①: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境界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②:为亚太发展指方向、注信心

  “习主席东南亚行”漫评③:不断开创中越关系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5: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