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把十九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思路举措,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

  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十九大召开前一周,省委书记王东明专门作出批示,适时向省委常委会汇报农村、城市、机关、企业、园区等方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十九大召开后,王东明再次要求,对照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精神完善贯彻措施后,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11月1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王东明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部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思路举措,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农村、城市、产业园区、社会组织、机关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组织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继续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精准扶贫脱贫、全面创新改革、重点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依法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把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严格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同时加强对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