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河间“三分法”培训干部 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河北河间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以分级、分类、分段“三分法”实施培训,保证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该市把党员干部分成市级、科级、村级、一般党员干部4个层级进行培训。在市级层面,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主要形式,并在市委党校建立“理论自习室”和“互动交流室”,组织市级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目前,市级领导干部在“理论自习室”“互动交流室”开展自学80人次。在科级层面,依托市委党校主阵地和“瀛州讲坛”特色品牌,以举办专题报告会、培训班的形式,把全市所有科级党员干部全部培训一遍。在村级层面,依托河北省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河间国欣农研总会,将农村“两委”正职全部轮训一遍。对一般党员干部,通过大喇叭广播、农民夜校、以会代训等形式,由所在乡镇、村或相关部门进行兜底培训。

  针对党员干部的不同类别,该市分为市级党员干部、乡镇党员干部、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干部、农村党员干部6大类,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分类制定学习培训方案,在满足党员干部不同需求的基础上,切实筑牢“四个意识”。

  培训采取“公共课+专业课+互动交流+实地观摩”的方式分段进行。在公共课设置上,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在专业课程安排上,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相关专业部门精挑细选,市委组织部最后把关。培训过程中,设置“人人登台”的互动交流环节,组织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帮助党员干部悟深、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提升党性教育实效,市委组织部每期选取2-3个爱国主义基地,组织参训学员实地观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