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吉林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6日晚,延边大学综合楼7楼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170多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身着西服,佩戴党徽、团徽,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林松淑的宣讲。

  在长达30多分钟的宣讲中,林松淑从党的十九大期间经历的小事入手,紧扣十九大主题,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四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意义,同时用六个“新”,即:“新时代”“新需要”“新思想”“新方略”“新安排”“新征程”对十九大的鲜明特征作了详细解读。

  “我已经做了47场宣讲。作为一名党代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我现在最大的任务。”林松淑表示,要认真落实十九大布署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利用“新时代传习所”的平台,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好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听了林老师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特别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严明纪律贯彻到学习工作当中。”延边大学英语专业大三学生高若彬说。

  “怎样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备课’?除了吃透文件、收集资料,还必须倾听民意,针对百姓关切构思讲稿……”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的基层理论宣讲员马明正忙着备教案,他已经在敦化市小山村、临江市红色教育中心、长春市二道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以及东盛街道各社区居民当中宣讲十九大精神10多场。

  “大家都说我的宣讲内容听得懂、愿意听,更容易入脑入心!”马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传播好,让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千人万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前一段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遴选了1200多名基层宣讲员,他们当中有十九大基层代表、“五老”人员、道德模范、乡土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各方面人才,纷纷深入“新时代传习所”等阵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史守林介绍,目前吉林省“千人万场”活动已经宣讲3000多场,随着这项活动的深入推进,这支宣讲队伍还在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15:1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