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传真】河南濮阳:规范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河南省濮阳市规范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

  一是固定时间,强化思想自觉,打造政治“生物钟”。原则上每月5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市党员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推动经常化、常态化,使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成为习惯和自觉。

  二是明确内容,主题不散不偏,确保“党味浓厚”。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围绕武装思想、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和发挥作用等四项内容,紧贴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设计主题,让“党员主题活动日”不虚不空不跑偏,党味浓厚。

  三是规范方式,增强仪式感实效性,保持“鲜活度”。采取“3+N”方式开展,“3”即规定动作,诵读经典或政治学习,诵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等篇章或讲微党课;过集体政治生日,向当月过政治生日党员送寄语,党员谈感受、话贡献、找差距、定努力方向;举行集中交纳党费仪式。“N”即自选动作,座谈研究本月工作、开展志愿服务、走访帮扶贫困户等,让党员主题活动日更有吸引力、实效性,鲜味十足。

  现在,严肃活泼的“党员主题活动日”越来越受到濮阳市18万党员的欢迎。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3: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